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麦当劳不愿意公布销售额 "落榜"中国餐饮百强

2012/5/1 16:17

在昨天正式发布的2004年度中国餐饮新百强企业名单上,连续几年位居第二的麦当劳竟然不见踪影。

本次榜单是由商务部、中国烹饪协会等共同发布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以往排名过程中麦当劳始终都不愿意公布自己的销售额,排榜方最终只能以一个大概估算数字60多亿将麦当劳列上榜单。此次国家商务部要求各企业的销售额必须有一个求证的过程,不公布数据的麦当劳只能从新百强名单中被剔除。

这位人士表示,麦当劳不愿主动公开数字,业内心照不宣的原因就是其销售数字远远低于其老对手肯德基。记者昨天与麦当劳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张小姐联系,她表示对此事要了解后第二天才能答复记者。而记者昨天了解到另一个相应消息是,肯德基刚刚在中国开出了其第1500家店,而麦当劳目前只有700家。

此次新百强名单的发布,国家商务部是首次参与,要求各企业的销售额必须有一个求证的过程,求证渠道可以是地方商务部门、地方行业协会统计数字或者企业自身公开的数字。

本次新百强名单上,餐饮业前十强龙头企业占百强营业规模近六成,达到53.98%。肯德基所属的中国百胜餐饮集团以118.6879亿元的营业额蝉联榜首,紧随其后的是营业额为43.3亿元的内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其他八强企业的营业额也都在9.5亿元以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