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肯德基或被"禽"去20%业绩

2012/5/1 16:17

计划明年在中国内地开370家新店

百胜餐饮集团日前在纽约宣布,如果中国禽流感持续达6周以上,将会导致百胜中国事业部业绩下降20%。

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确认了这一数字。百胜餐饮是在纽约召开的年度投资者会议上公布这一消息的。该集团预计,中国禽流感如果持续6周以上,将会导致百胜中国事业部业绩下降20%,约1500万美元。百胜餐饮的中国事业部包括中国和泰国,总共有2000余家店,其中1700多家在中国内地。百胜方面指出,这样预估是根据中国肯德基在2004年那次禽流感爆发时所受到的影响而做出的。

此前,百胜餐饮集团并未如此“悲观”地看待禽流感对中国肯德基的影响。百胜上周表示,禽流感对中国肯德基店龄超过一年门店业绩影响微小,上月业绩仅下滑了1%。据百胜一内部人士透露,中国肯德基业绩受到影响的主要集中在那些有疫情爆发的地区,像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目前还未受到显著影响。

百胜餐饮集团期待着捱过禽流感寒冬后的反弹,在对明年中国市场的预计中指出,明年中国百胜餐饮集团的增长将达到20%,并计划在中国事业部所管辖范围开设超过400家的新店,中国内地新开店数将为375家。

“我们对能顺利度过这次难关表示谨慎的乐观,但是谁又能保证呢?”百胜餐饮集团CEO David Novak在这个会议上向分析师和投资者说,他同时承诺,“尽管亚洲的风险远大于美国市场,但上一次禽流感结束后,肯德基的业绩迅速反弹,事实证明2004年百胜餐饮的增长率还超过禽流感爆发之前,尤其在中国市场。”

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到目前为止,肯德基的用鸡还未发现有感染禽流感的。百胜餐饮集团此前已着手危机公关,大量播放针对禽流感的电视广告,告诉消费者肯德基如何如何安全。事实上,肯德基承诺鸡肉安全可靠的广告已在各主流媒体上投放2周之后,麦当劳也开始跟随,大量播放食品安全的广告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