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身体贫血的5大症状

2017/9/12 18:10

女性和老人很容易贫血,刚开始的时候自己不知道,往往严重的时候才会发现。其实当身体出现贫血的时候,是会有一些表现的,可能你平时没有注意到,就忽略了。

1、眼睛

眼睛是人们比较直观的身体健康情况的展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也是健康的坐标。如果一个人的眼睛是浑浊的、发黄的,甚至还有血丝,眼袋大、眼球干涩,就表示贫血了。

2、脸颊

脸颊的皮肤白里白里透红、有光泽、有弹性、无斑点就是气血充盈的表现,反之,色斑满脸、发暗、皮肤粗糙都是贫血的征兆。

3、牙龈

牙龈也是贫血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准。气血足的话,牙龈是丰满的。如果牙龈萎缩,牙齿缝隙大,就表示这个人可能贫血了。

4、耳朵

不贫血的人耳朵是淡淡的粉色,有光泽无斑点,呈饱满的状态。如果你发现这个人的耳朵已经萎缩了,有斑点有皱纹,也可能是贫血哦!


木耳拌菠菜

扩展阅读:菠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