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焦虑症的食疗方法 缓解焦虑症的四种食谱

2017/6/26 15:35

焦虑症是焦虑神经症的简称,是一种功能性或心理障碍。轻微的焦虑就更不可能会对人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你不能对其不管,你忽视了它,它就会趁虚而入。那焦虑症患者应该吃什么比较好呢?小编为你推荐4款食谱,可缓解焦虑症症状。

银耳莲子汤

材料:水发银耳200g,莲子30g,冰糖适量;

做法:用烧水浸泡莲子至发软,洗净银耳摘成小朵,一起加入薏苡仁10g,加水煮45分钟,加入冰糖调味;

功效:清热解渴、养胃健脾、祛湿补血,滋阴顺气。银耳莲子汤是常用的治疗焦虑症的办法。

枣麦粥

材料:枣仁30克,小麦30—60g,粳米100g,大枣6枚;

做法:将枣仁、小麦、大枣洗净,加水煮至10沸,取汁去渣,加入粳米同煮成粥;

功效:养心安神。适用于妇女烦躁、神志不宁精神恍惚、多呵欠、喜悲伤欲哭,及心悸、失眠、自汗。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合适的食疗方法。

桑叶猪肝汤

材料:鲜桑叶200g,猪肝300g;

做法:桑叶冼净,猪肝切片,用清水煲汤,煮约60分钟,用食盐调味即可;

功效:止咳去热、消肿清血、补肝美肤、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等。

海带绿豆粥

材料:海带30g,绿豆30g,粳米100g,片糖适量;

做法:先浸泡海带片刻,洗净切碎,绿豆略浸泡后洗净;粳米淘洗干净,共煮为粥。

食用:粥成后,加入适量片糖,随量食用;

功效:消暑解毒、利水泄热。这两种也是治疗焦虑症很不错的食疗方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