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吃橙子的4个好处

2017/6/1 11:17

橙子是常见的水果,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那么橙子具有哪些功效吗?能够预防的四种病又是指什么?一起来了解下吧。橙子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和一定量的柠檬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C,营养价值非常的高。

一个橙子能防四种病

1、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2、降低心脏病

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增加,并运送低密度脂蛋白(LDL)到体外。

3、经常食用橙子对预防胆囊疾病有效。

4、缓解女性心理压力

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对男性的作用却不大。

橙子的吃法

1、盐蒸橙

把所有材料准备好。橙子洗干净,用淡盐水泡10分钟后取出,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切开顶部,然后加入小许盐用手摸至均匀,再用叉子戳几下,以便盐能渗入橙肉内部。把处理好的橙子放进碗里,盖上切出的顶部。放进锅中,隔水蒸。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继续蒸10分钟即可。蒸好后去橙皮吃果肉,如果可以,碗里的汁儿也要可以一起喝掉。

疗效:适用于因气滞血淤或肺燥引起的热咳,主要症状为痰发黄、较黏稠,咽喉红肿发痛,口干、口苦等症状。

2、橙香煎鸡翅

首先准备好鸡翅中,加小半勺盐,淋入适量生抽,少量食用油拌匀,接着加少许生粉拌匀,腌制一个小时。橙子切丝、葱白切段、姜切片。锅中放入油,将准备好的鸡翅碗中加一勺白糖,拌匀,下入锅中,一面煎熟后,翻边煎另一面,煎至两面颜色金黄时,倒入小半锅清水。放入葱段、姜片,盖上锅盖,焖至汤汁收至浓稠,再加入橙子丝,加盖,继续焖五分钟入味,即可品尝。

香甜浓郁的橙子味诱人食欲,轻轻咬上一口鸡翅,橙子的香甜味和肉香味融合饱满,肉质鲜嫩多汁,咀嚼过程中风味层次感强,食后肉香味和辣味不绝于口,耐人寻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