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养生食物 男女各有四宝!

2017/5/15 13:56

在养生方面,男人和女人的方法大致是相同,但是在食物方面,差别就会比较大了。养生食物,男人和女人各有不同,下面推荐四种食物法宝。

女人“四宝”:红糖、红枣、枸杞、山楂

1、红糖:健脾暖胃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女子不可百日无糖”,指的就是红糖。

红糖对产后子宫收缩、促进体内恶露排出、乳汁分泌也有一定的作用。

2、大枣:益气补血

大枣性温、味甘,能补脾和胃、益气补血,可用于治疗胃虚食少、脾弱便溏、气血不足等症。

女人多吃红枣还能养颜益寿,俗话说的“一日吃三枣,终生不显老”就是这个道理。红枣加红糖煮水常用来辅助治疗各种贫血。


大枣红糖姜水

3、枸杞:益精明目

枸杞子归肝、肾经,平时适量吃点能补肾气、平补阳气,益精明目,养血,延缓衰老。

可直接食用,也可用开水泡饮,或入汤、羹、糕点食用。

4、山楂:行气散淤

味酸、甘,微温。能消食化积,行气散瘀,是气滞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用山楂、陈皮加水煮沸后去渣,晾凉,调入蜂蜜饮用对一些女性的黄褐斑也有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