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名目补五脏,非菊花鸡片莫属

2017/4/21 11:34

菊花鸡片的功效有明目、补五脏等,同时也是高血压食疗药膳之一,下面小编告诉你菊花鸡片如何做。其实明目菊花鸡片的做法很简单,而且味道清香,下面一起学习下吧。

菊花鸡片的食材

鲜菊花瓣100克,鸡脯肉半斤,鸡蛋2只(仅蛋清),鸡汤150克,盐3克,黄酒、葱、姜、玉米粉各20克,胡椒粉2克,白糖、芝麻油各3克,水淀粉50克。

胡椒粉2克,白糖、芝麻油各3克,水淀粉50克

菊花鸡片的做法

1.将鸡脯肉去皮、筋后,切成薄片。菊花瓣用清水轻轻漂洗干净,葱、姜洗净后切成丝。

2.鸡片加蛋清、盐、黄酒、味精、胡椒粉、玉米粉调匀上浆,另用小碗放盐、白糖、鸡汤、胡椒粉、味精、水淀粉、芝麻油调成芡汁。

3.炒锅烧热,放猪油,油烧至五成熟时,投鸡片,划散后盛起,留余油50克,下葱、姜稍煸炒一会,再放鸡片,烹黄酒。

4.将调好的芡汁搅匀倒入锅内,先翻炒几下,接着加入菊花瓣,翻炒均匀即成。

菊花鸡片的功效

这道菊花鸡片中的鸡肉鲜嫩、爽口,飘浮菊香,并具补养五脏,祛风明目,益血润容的功效。适用于治疗高血压伴头晕、目眩、面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