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那些你不知道的野菜还有抗癌的作用

2017/4/13 15:29

抗癌的食物有很多,但是你知道,在农村常见的这些天然野菜,竟都是有着抗癌功效的,感觉这么多年都白吃了这些食物,有木有?那么这些天然野菜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防癌抗癌的松伞菌

松伞菌的营养以及养生价值很高,吃它可防癌抗癌,功效似松茸。它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阻挠干扰病毒生长。促进造血功能,通过改善化疗对骨髓造血功能的抑制,同时对瘤细胞具有抑制作用。

甜菜营养价值极高

甜菜头美味而有营养,颜色和它的样子一样,大红大紫的。在国内很少见到你这些,营养价值却很高。如果平时常吃的话,还能够起到抗癌防高血压的作用。

除了上面介绍的这些食物外,其实还有很多蔬果也是有抗癌效果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石榴汁抗氧化

石榴对肿瘤生长有抑制作用,石榴汁的这种作用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具有抗炎作用的抗氧化剂。研究人员表明,石榴汁所含抗氧化剂水平明显高于红酒和绿茶,后两者已被证明具有防癌作用。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一种物质叫镰叶芹醇,是研究证明能降低患癌风险的成分,并且能有效迫使血癌细胞自灭。获取镰叶芹醇的方式是生吃胡萝卜,所以比较好的方式是制作胡萝卜沙拉或是打成胡萝卜汁饮用。同时,胡萝卜还富含β胡萝卜素,也能大大降低很多癌症的患病风险。

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

这三种蔬菜都富含吲哚甲醇,能有效预防乳腺癌。研究表明吲哚甲醇能抑制乳腺癌细胞的生长。

浆果

浆果包括草莓、蓝莓、黑莓等,都是好吃又健康的,它们都富含抗氧化剂,能有效对抗自由基对人体细胞的侵害。

大蒜

大蒜可以很好的降低胃癌和直肠癌的发病率,因为其所含抗菌素能有效杀死已被证实与胃癌直接相关的幽门螺旋杆菌。有研究表明,常食用大蒜能将胃癌患病率降低一半,而直肠癌患病率能降低三分之二。

石榴汁

石榴汁富含抗氧化剂,科学家认为,水果中的抗氧化剂能更好的抗癌防癌。有研究证实,常饮用石榴汁或者食用石榴果实能有效降低前列腺癌的患病风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