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儿童一日三餐 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2017/3/28 14:12

国内外专家建议,此时应安排好儿童的一日三餐,适当增加营养,以满足儿童快速生长的需要。那么,父母该如何为孩子的生长发育提供营养的保障呢?

提高宝宝免疫力的6种营养素

如果说人体是一部高效率运作的机器,那么,这6大营养素就是组成各大部件的原材料,它们共同协作,渗透到人体每个系统和器官,包括防御系统和免疫器官。当外界不良因素入侵时,人体及时摄入这些原材料,合成抗体或加强代谢,帮助消除毒素,杀死病菌,提高免疫机制,维护机体的健康。营养学者一致认为,全面均衡的营养能帮助提高免疫力。那么,哪些营养素能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呢?

第一、蛋白质:免疫力的主动力

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细胞的基本元素。身体如果严重缺乏蛋白质,会促使淋巴球的数量减少,造成免疫机能严重下降。因此,多摄取高蛋白质的食物,丰富的动物蛋白质内含的球蛋白能够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

如:新鲜的肉类、鱼类、蛋类、乳制品等食物。

第二、维A:提高免疫细胞数量

维A和细胞的完整性有关,能够帮助细胞对抗氧化,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A,会使得胸腺及脾脏的体积缩小,相对的免疫细胞的活力也会随着降低。因此,摄取足够的维生素A,就能够增进免疫细胞的活力,提高免疫细胞的数量。

如:肝、蛋、奶、胡萝卜、甜菜、甘蓝、芥菜、菠菜、南瓜等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