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肉桂入甜品有助防止血糖骤升

2017/2/28 11:50

据路透社报道,一项研究报告称,在吃甜品时加入一些肉桂,能够舒缓吃甜食后血糖剧增的情形。

瑞典马尔默大学医院的研究员发现,在享用米布丁时,如果能够在布丁上撒上一茶匙多的肉桂粉,将能舒缓餐后血糖升高的问题。《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也曾肯定过肉桂对控制血糖有帮助作用。

赫列博威兹博士和她的同事针对14名健康的自愿人士进行研究,先让他们分别吃下一份普通的布丁和一份加入肉桂粉的布丁,然后测量他们吃之前和之后的血糖水平。研究人员在两个小时内,不断测量他们的血糖水平。结果发现,吃了肉桂粉布丁后,血糖显得比较低。

研究人员认为,这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肉桂能降低食物从胃送往肠的速度。他们使用超声波扫描检查,发现接受调查者在吃过肉桂布丁之后,他们的“胃排空”的速度缓慢下来。

赫列博威兹也发现,在2型糖尿病患者的餐食中加入肉桂,为期40天后,他们的血糖和胆固醇水平有下降的倾向,但是,对于1型糖尿病患者,却没有这种反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