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多吃一种水果能防酒精肝

2017/2/24 11:27

酒精肝患者要重视病情积极治疗,那么,酒精肝患者的最佳治疗时机该怎么选,什么时候是治疗的最佳时机呢?

首先,酒精肝最佳治疗时机就是酒精肝初期,但由于它没什么明显症状,一般情况下很难发现,所以经常饮酒的人就应该定期检查身体,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期肝脏受损不严重,所以只要科学规范的治疗,基本上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然后,大家要做到早期的诊断,酒精肝一般只要及时的发现,预后是良好的。一般来说,酒精肝不及时的医治,就会有可能进一步发展为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因此,要早期诊断治疗,阻止其进一步发展恶化。

其次, 要及时的戒酒,要想治疗酒精肝,戒酒是最主要的环节。酒精肝患者只要彻底的做到滴酒不沾,彻底戒酒,同时在配合治疗的药物,科学的饮食,这样就能慢慢的消失,最终走向康复。同时酒精肝在戒酒的基础上,每天进行一定量的体育运动也是非常的有必要,酒精肝患者要根据身体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进行运动,值得注意的是酒精肝患者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要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并且不能太过劳累,需要长期的坚持下去。

最后,酒精肝患者不能乱吃药,要注意均衡的饮食结构,以低热量、低脂肪为主,要避免暴饮暴食,注意自己的饮食规律。要注重高蛋白、高纤维素、多维生素、少盐的原则。

吃柑橘可以有效的预防酒精肝

过度饮酒会造成酒精肝、脂肪肝和肝硬化等疾病。每天吃1个以下柑橘的人,比每天吃3~4个柑橘的人,患酒精肝的几率要高出将近一倍。专家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等患者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而柑橘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可提高抗氧化能力。

专家指出,动脉硬化会随人的年龄增长而恶化,饮食、吸烟、饮酒等生活习惯都会对其造成影响,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肥胖等是造成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调查发现,血清中类胡萝卜素含量高的人,比含量低的人患动脉硬化的可能性要低得多。这证明,多吃柑橘,摄取大量的类胡萝卜素,可以降低患动脉硬化的几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