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5大抗癌食物的正确吃法

2017/1/10 11:41

癌症最相关的就是饮食方式,但现代人步调快、生活忙碌,又喜欢吃快食,导致大肠癌、肝癌等等发生机率居高不下。了解5大抗癌食物的正确吃法,一定量摄入就能降低癌变风险。

1、绿茶

绿茶中“儿茶素”被证实有强大抗癌效果,可保护细胞免受食道癌、胃癌、摄护腺癌、乳腺癌等。有研究更发现,患有卵巢癌的妇女饮用绿茶可提高存活率,建议每日摄取绿茶2~4杯。

2、姜黄

姜黄中的姜黄素也被视为一级抗癌的抗氧化剂,它能抑制身体发癌,保护DNA免受损伤,并有防止血管瘤的作用。最好的吸收方法就是透过咖哩食用,因姜黄素为脂溶性物质,可与黑胡椒一同食用增加人体吸收率。

3、大蒜

大蒜对防止胃癌、大肠癌有显着效果,它含有矿物质“硒”(肉类、肝脏、豆类、洋葱也有),有调节免疫力,防止DNA受损产生基因突变的功能。适量摄取大蒜是抗癌最简单的方法之一。

4、大豆

豆类含有植物雌激素及大豆异黄酮,可降低乳房病变及子宫内膜癌的风险,每星期摄取50~85克的异黄酮,就有良好调节激素、预防癌症的效果。

5、生姜

最古老又有效的消炎食药,有研究发现生姜有缓解化疗所引起的各项后遗症的潜在效果,其中含有一种类似血清素类的神经传导物质,有保护消化道、降低恶心、呕吐等化疗副作用的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