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常吃3类食物 预防中风

2016/12/6 13:39

如何达到膳食钾的推荐量呢?只要每天吃足够的绿叶蔬菜、高钾的水果(比如香蕉)、薯类等,可以很轻松的达到这一数量,对控制血压、预防中风都非常有利。

绿叶菜含钾赛香蕉

代表食物:菠菜、空心菜、苋菜、芥蓝

 
芝麻菠菜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左小霞:说起补钾,大家首先想到的恐怕就是香蕉。没错,偏黄色、橙色的蔬果中的钾含量很高,香蕉、橙子、芒果、黄彩椒等,都是补钾好手。

此外,很多新鲜蔬菜的钾含量可以和香蕉媲美,如菠菜、空心菜、苋菜、芥蓝、油菜、紫背天葵等。每天摄入一斤的新鲜绿叶菜,就可以满足钾需要量的一半。而且,这些深绿色蔬菜中还富含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C及各种植物化学物,营养价值也较高。

钾是种矿物质,不像维生素那样,对烹调方式有过多要求。不过,若通过绿叶蔬菜来补钾的话,也需注意平衡其中的维生素,所以,还是以凉拌、急火快炒为主。我做饭时特别注意低盐烹调和色彩搭配。炒空心菜、白灼芥蓝都是家常菜,制作时少盐少油、低温烹炒。不仅可以控制钠的摄入,还同时除充了钾,使钠钾平衡,才能更健康。

在选择蔬菜的时候除了注意高钾外,还需注意低钠。芦笋、苋菜、油菜等钾含量相对较高,且钠含量较低,“钾钠比”较高,是我们补充钾的好选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