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早餐吃这种食物不仅养生还抗癌!

2016/12/2 14:27

燕麦片对身体的好处

纯燕麦片是燕麦粒轧制而成,呈扁平状,直径约相当于黄豆粒,形状完整,煮出来高度黏稠,单吃没什么味道。那吃燕麦片具体有什么好处呢?一起来看看。

1、预防便秘

纯燕麦片作为一种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促进肠蠕动、促进排便的作用,如果每天坚持吃燕麦片,对缓解便秘具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它不能食疗便秘。如果是严重的便秘,就不能依赖燕麦,需要通过其他方式来调理肠胃。

2、心脏保健

燕麦中含有一种可溶性半纤维素——β-葡聚糖。研究发现,β-葡聚糖是燕麦麸中的主要组成元素,并且,它对人体主要有三大作用功效,即降低胆固醇、控制血糖、促进胃肠道健康。

目前,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和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都已批注燕麦麸和其对心脏健康的效用。并且,FDA和EFSA还建议,每日摄取3g的β-葡聚糖,可降低和减少血胆固醇,维持心脏健康。

3、减少进食

说个小九自己的体验啊,燕麦片加热水冲泡成糊状,小半碗足够支撑度过上午,关键是小九的食量并不小。燕麦片的饱腹感,算是小九目前见过最强大的。

这也要归功于它所含的膳食纤维,早晨吃燕麦片,既可以减少我们的进食量,强大的饱腹感又可以防止我们摄入其他的食物,可不就在一定程度上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