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女人体虚会变丑!但你知道怎么进补吗

2016/10/25 15:24

中医将体质虚弱称体虚,把慢性疾病的虚弱称虚证,并将虚弱分为气虚、血虚、阴虚、阳虚四种类型,中医理论是讲平衡的,只要人体气血阴阳平衡,就是健康。

女人血虚,肯定就会无精打采。广东省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陈延介绍,血虚还常常会伴有面色苍白或萎黄,唇甲色淡等症状。此外,眼白的颜色变得混浊了,变黄了,有血丝了,眼睛干涩,沉重,睁不大了,以及常出现眼袋,也说明气血不足了。头发由过去的乌黑、浓密、柔顺变得干枯、开叉甚至掉发、颜色发黄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我们仔细想一下就会发现,在人们审美中被视为丑的东西,比如相貌中的窄额头、塌鼻梁、小下巴,再比如社交行为中的卑躬屈膝、点头哈腰,这些难看的样貌、丑陋的行为,其实是由生理因素决定的。

如果用中医理论解释可能更容易理解,大多是因为中医的“肾气虚”“肾阳虚”。因为能量不足,那些决定人类样貌、行为优势的基因不能充分表达,由此失去的,也就不仅仅是样貌了,还有大家关注的健康。从这个意思上说,体虚是变丑的基础,而变丑是体虚的警报。

不是每种虚都需要补

在生活中很多女孩都手脚冰凉、体质偏弱,常常各处搜集中医方给自己调理身体。广东省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陈延告诉大家,并不是每个身体虚的女孩都需要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