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秋季养生保健汤品——太子参百合瘦肉汤

2016/9/29 16:08

秋季临近,天气渐渐转凉。每逢秋季到来,咳嗽的人总是大有人在。今天,为大家整理一款专治咳嗽的药膳汤品,需要的亲们还不get起来!!

 
太子参百合瘦肉汤

太子参瘦肉汤的主要原料就是太子参和瘦猪肉。太子参瘦肉汤严格来说算是一道补品,特备适合很多身体虚弱的人,当然一些年纪较大的体弱多病的老人也是非常适合食用的。太子参是人参的一种,而人参的功效和作用大家是知道的,那是属于大补之物,而且特别能帮人补血养气了,而作为其中一员的太子参,也是具有这方面的功效的。

和太子参比起来,瘦猪肉要逊色很多,它除了给人们食用之外,以及含有的脂肪较少,其他就没有什么作用了。但是瘦猪肉在现实生活中还是比较受欢迎的,这主要是因为现在的人都不怎么吃肥肉的原因。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下太子参瘦肉汤。

1、用料:

太子参100克,百合50克,罗汉果半个,猪瘦肉150克。

2、制法:

猪瘦肉原块洗净,太子参、百合、罗汉果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滚后,放入瘦肉,改文火煲1—2小时,调味食用。

3、功用:

清润肺燥,益肺生津。适合气虚肺燥、咳喘气短、口干渴饮、燥热伤肺而咳嗽咽干者饮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