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急性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好?

2016/9/29 13:25

支气管炎是秋冬季高发疾病,主要症状表现多为咳嗽有痰,时有急喘,急性支气管炎如果不及时调理,发展成慢性,对病人的工作和生活会带来很大影响,所以要及时治疗调理,那么急性气管炎吃什么食物好呢?支气管炎咳嗽的治疗

1沙梨绿茶

材料:沙梨250克,绿茶2克。

做法:将沙梨清洗感觉,切成片,放入砂锅内加水1200毫升,煮沸10分钟后,放入绿茶再煮沸即可,每日两剂,分四次温服。

功效:沙梨味甜多汁,和绿茶一起冲泡具有清热止咳,润燥的辅助功效,对支气管炎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2葱须大枣绿茶

材料:葱须25克,大枣30克,甘草5克,绿茶1克。

做法:将大枣,甘草分别清洗干净,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煮沸,15分钟后加入洗净的葱须和绿茶,稍煮片刻即成。每日一剂,分三次温服,连服5到7天。

功效:此茶具有清热化痰,止咳和胃的辅助功效,对支气管炎等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