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你的大脑最需要的五类营养素

2016/9/29 09:14

1.葡萄糖——大脑运动的原动力

脑细胞的代谢很活跃,但脑组织中几乎没有能源物质,血液中的氧和葡萄糖就是大脑的能量来源。

2.脂肪——大脑的基础

大脑主要由脂肪构成,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和磷脂。

3.蛋白质——帮助记忆和思维

人类的记忆、思维、语言和运动等各种能力与脑组织的

推荐:最健脑的8种食物

蔬菜:菠菜。菠菜是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佼佼者,具有极强的抗氧化能力,有助于减缓因年龄增长带来的认知障碍和中枢神经系统损坏。

肉类:深海鱼肉。鱼肉脂肪中含对神经系统有保护作用的ω—3脂肪酸,可以加强神经细胞的活动,从而提高学习和记忆能力。

饮料:葡萄汁或葡萄酒。葡萄中的抗氧化物质含量较高,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传输能力,并能在短期内提高记忆力。

主食:糙米。糙米中含有各种维生素,对于保持认知能力至关重要。

零食:核桃、花生。干果,特别是核桃和花生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可以延缓大脑衰老。兴奋、抑制有着密切的关系,而脑组织在代谢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蛋白质,当蛋白质供应不足时,大脑容易疲劳。

4.维生素——维持大脑功能

丰富的维生素对维持视力、氨基酸代谢、脑及神经系统功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5.微量元素——协助大脑功能

锌、铁、铜和碘等微量元素,对我们的学习能力、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大脑氧气的供应等有重要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