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7、8月岂可错过蟹中贵妃

2016/9/21 10:47

每逢7、8月份,又是蟹中贵妃黄油蟹的隆重登场时间,爱吃蟹而且是贵价蟹的朋友又岂可错过这一年一度的“盛宴”。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动辄6、700元一只的黄油蟹也自然贵得有道理。今天,小编来到一家专营黄油蟹及大闸蟹50多年的老店——成隆行,向行家请教挑选靓蟹的“秘籍”。

据经理介绍,黄油蟹的前身是膏蟹,属青蟹雌性,所以其外表无异于膏蟹。不同之处是蒸熟的蟹身颜色介乎红色与黄色之间,蟹盖、蟹爪关节处均可透见黄色油脂。每逢炎夏产卵季节,成熟的膏蟹会在产卵时栖身于浅滩河畔。退潮时,猛烈的阳光使浅滩上的水温升高,膏蟹受到刺激,蟹体内的蟹膏分解成金黄色的油质,然后渗透至体内各个部分,整只蟹便充满黄油,蟹身呈现橙黄色,故被称为黄油蟹。由于黄油蟹的产量及质量直接受养育环境和天气的影响,加上生产期不长,才使得黄油蟹显得弥足珍贵。

 
干锅香辣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