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体内湿气重?三款祛湿养脾食疗方

2016/9/19 13:45

体内湿气多因喜食冷饮,贪吃生冷瓜果等寒凉之物,损伤人体阳气所致。 在正常情况下,人体对于外界温度、湿度变化有自然调节能力,但有些人因体质、疾病或生活习惯不良,造成体内水分调控系统失衡,水分排不出去,因此影响健康。下面给大家推荐三款祛湿养脾食疗方。

茯苓粥——健脾祛湿

取粳米100克,淘净;粳米100克、茯苓粉20克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调至武火将水烧沸,水开后转用文火熬至糜烂,然后加入盐、生姜粒若干,搅匀 即成。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根据口味可加入红糖。长期食用可起到利水渗温、健脾祛湿的功效,对于慢性肝炎也有一定的疗效。

茯苓薏米粥

冬瓜粥——利尿祛湿

冬瓜100克,粳米100克。冬瓜洗净,带皮切成小块,和粳米一起放入沙锅加水,文火熬煮至瓜烂米熟成粥即成。冬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并能利尿祛湿,同时也是消暑佳品。此粥根据口味可做成甜或咸的,最佳食用时间是每天上午和下午的餐饮时间。

冬瓜薏仁瘦肉粥

薏米赤小豆汤——健脾祛湿

取薏米30-50克、赤小豆30-50克。制法:薏米、赤小豆用清水洗净,放进汤煲内,煲一个小时,调味即可。功效:健脾、利湿,尤适宜湿久化热、口苦、尿黄、舌苔黄腻者。

薏米赤小豆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