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春季不能错过的养生食物

2015/3/6 13:46

导语:气温回升、春意盎然,春天的脚部近了……春季是阳气生发的季节,我们应该多吃些能帮助阳气在人的体内升发的食物以滋养肝脏。同时,春季也是各种细菌和病菌活跃的季节,在这期间我们更要通过饮食来增强身体抵抗力。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适合春季养生的食物有哪些:

红枣

我国古代名医孙思邈说过:“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意思是说,春季宜少吃酸的,多吃甜的。中医认为春季为肝气旺盛之时,多食酸味食品会使肝气过盛而损害脾胃,所以应少食酸味食品。而人们在春天里的户外活动比冬天增多,体力消耗较大,需要的热量增多。但此时脾胃偏弱,胃肠的消化能力较差,不适合多吃油腻的肉食,因此,热量可适当由甜食供应。红枣正是这样一味春季养脾佳品。

红枣蛋饼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