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八种难吃食物其实最养人

2015/1/26 15:59

导语:粗粮扎嘴、柠檬发酸、大蒜太冲、苦瓜太苦……很多食物的“口感”常常让人望而却步,但它们却是被营养学家们推崇的保健食物。难道食物也是“良药苦口”吗?营养学家们道出了个中缘由。

热爱甜美、精细、香浓的食物,不喜欢苦涩、粗糙的食物――其实从我们很小的时候,这种口味就已经形成了。这也不能怪人们挑剔。其实,上述这些保健成分,也同时有一些副作用――在摄入量过大的时候,会妨碍蛋白质、淀粉、钙、铁、锌等营养的吸收。在千万年前,甚至只是四五十年前,人们的确经常过吃糠咽菜的日子,那时,人们的主要担心不是患上糖尿病、心脏病、肥胖症,而是如何避免营养不良。不难理解,从进化和遗传的角度来说,人体会天生地讨厌这些物质,在接触到它们的时候,感官就会表现出强烈的反感情绪。

可现在,我们的饮食结构已经和祖先完全不一样,担心的更多是如何预防肥胖,如何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如何减轻癌症的风险。那么,我们是否也该让自己的口味与时俱进呢?

蒜泥芹菜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