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春季吃啥有助防过敏

2014/7/27 08:52

导语:春天到了,除了天气日益升温之外,花粉和其他过敏原也渐渐复苏,那么,很多人都会关心春季如何防过敏这个问题,从饮食方面该如何防过敏呢,下面小编给你推荐几种防过敏食物,让你轻松摆脱春季过敏的烦恼!

了解更多防过敏食谱,推荐美天专题:春季饮食起居抗过敏 春季过敏美食调理  

金针菇。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人体排出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废物,能有效增强机体活力。

新加坡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调节免疫系统。

春季吃啥有助防过敏

胡萝卜。日本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调节细胞内的平衡,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大枣。日本学者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建议过敏者多吃红枣,水煮、生吃均可,每日3次,每次10颗。

蜂蜜。美国免疫学家罗杰那利建议,每天喝1勺蜂蜜,连续服用2年,就能安然度过花粉过敏高发的春夏两季。其中的原因是,蜂蜜中含有的微量蜂毒在起作用,它是临床上用来治疗气管炎、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元素之一;此外,因为蜂蜜中含有一定的花粉粒,人体习惯以后就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力,这和“脱敏疗法”的原理是一样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