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喝碗小米粥睡觉香又甜

2014/7/27 08:52

导语:我们都知道,晚上睡觉前不宜吃太多东西,但适当喝一些小米粥,却可以帮助人们进入香甜的睡梦中。

小米富含维生素B1,营养价值较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小米还富含色氨酸,通过代谢,能生成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使人产生困倦感的5-羟色胺。5-羟色胺还可转化生成具有镇静和诱发睡眠作用的褪黑素。

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易让人产生温饱感,促进胰岛素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是不可多得的助眠食物。

喝碗小米粥睡觉香又甜

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用小米煮粥,睡前服用,易使人安然入睡。《本草纲目》说,小米“治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

小米做成粥后容易消化,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非常适合夜晚易失眠的朋友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