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常吃草莓有利于降脂护心

2014/3/7 11:58

导语:新研究还发现,吃草莓还可改善总血浆血脂状况、抗氧化生物标记抗溶血防护及血小板功能等参数。不过新研究还发现,参试者停止吃草莓15天之后,其血脂各项指标又会恢复如初。研究人员表示,草莓降脂护心功效的机理目前尚不清楚,但是与草莓中富含的花青素关系密切。

据美国“环球新闻网”2月26日报道,美国《营养生物化学杂志》刊登一项由意大利和西班牙科学家合作完成的最新研究发现,常吃草莓可以显著降低坏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进而降低心脏病危险。

多项早期研究对草莓的抗氧化属性展开了研究,但是新研究首次调查了吃草莓对于血脂的影响。新研究中,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的莫里奇奥·巴迪诺博士及其研究小组让23名健康每天吃0.5公斤草莓,坚持1个月。研究人员还分别于实验开始前及结束后对所有参试者进行了抽血化验。结果发现,参试者总胆固醇水平下降了8.79%,低密度脂蛋白(LDL,坏胆固醇)降低13.72%,甘油三酯降低20.8%。高密度脂蛋白(HDL,好胆固醇)水平没有变化。

常吃草莓有利于降脂护心

新研究还发现,吃草莓还可改善总血浆血脂状况、抗氧化生物标记抗溶血防护及血小板功能等参数。不过新研究还发现,参试者停止吃草莓15天之后,其血脂各项指标又会恢复如初。研究人员表示,草莓降脂护心功效的机理目前尚不清楚,但是与草莓中富含的花青素关系密切。

早期多项研究还表明,常吃草莓还有其他保健功效,比如,防紫外线、解酒护胃、增强红血球和改善血液抗氧化能力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