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蔬菜芦笋美味可口祛燥

2012/3/26 16:03

高档蔬菜芦笋美味可口祛燥

导读:芦笋味道鲜美,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营养学分析,芦笋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恰当,吸收率较好,其中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

三月为什么吃芦笋最好?

三月是芦笋大量上市的季节,孔子说:“不时不食”。比如西瓜,性寒,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尿降压的作用,在夏天食用最为合时。而三月正式芦笋大量上市的季节,因此推荐食用。

蔬菜芦笋美味可口祛燥

芦笋有哪些营养?

1、芦笋的营养价值

芦笋味道鲜美,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营养学分析,芦笋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恰当,吸收率较好,其中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经常食用对高脂血症、高血压、胆结石、心脑血管疾病、肝肾功能障碍和肥胖均有益。矿物质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钾、镁、铁等微量元素。同时芦笋所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优于普通蔬菜。营养学家和素食界人士均认为它是健康食品和全面的抗癌食品。

2、芦笋的营养成分

芦笋的营养价值最高,每1百克鲜芦笋中,含蛋白质1.4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4.9克,粗纤维1.9克,钙10毫克,硒0.21维克,磷42毫克,钠3.1毫克,镁10毫克,钾213毫克,铁1.4毫克,铜0.07毫克,锰0.17毫克,维生素A17微克,维生素C45毫克,维生素B10.04毫克,维生素B20.05毫克等,能量为22千卡,芦笋以嫩茎供食用,质地鲜嫩,风味鲜美,脆嫩可口。

常吃芦笋对身体有3大有益功效

芦笋味甘、性寒,归肺、胃经。有清热解毒,生津利水的功效。总结起来有三大功效如下:

1、祛燥养生又防癌

芦笋是一种常见蔬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