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常吃枸杞降三高且延缓衰老

2012/2/7 14:27

常吃枸杞降三高且延缓衰老

简要内容:养生是时下一个热门话题,而食疗养生是养生的一个重要方法。枸杞子性平味甘,入肝、肾经,具有养阴补血、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肝肾虚损、精血不足所致的腰膝酸软、头晕、耳鸣、遗精等症,对肝肾不足、精血不能上济于目所致的眼目昏花、视力减退等症疗效尤佳。单味枸杞保健,最常见的用法是干嚼、泡水。

常吃枸杞降三高且延缓衰老

养生是时下一个热门话题,而食疗养生是养生的一个重要方法。食疗养生一定要花大钱,用名贵的中药吗?其实,我们日常常见的一些便宜功效好的这草药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养生作用。其中,枸杞子就是很好的祛病延缓衰老佳品。

枸杞子性平味甘,入肝、肾经,具有养阴补血、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肝肾虚损、精血不足所致的腰膝酸软、头晕、耳鸣、遗精等症,对肝肾不足、精血不能上济于目所致的眼目昏花、视力减退等症疗效尤佳。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枸杞含有胡萝卜素、甜菜碱、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成分,具有增强白细胞活性、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对慢性肝炎、中心性视网膜炎、视神经萎缩等疗效显着,还可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

单味枸杞保健,最常见的用法是干嚼、泡水。

泡水是除了干嚼以外最简单的食用方法,泡水喝时要注意,枸杞不能与绿茶同服,可上午喝茶,下午将茶叶倒掉,取枸杞20~30克,开水冲泡,加盖焖20~30分钟后,吃泡软的枸杞,并喝水,宜长期坚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