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秋季食补走出4类饮食误区(组图)

2012/2/7 14:26

秋季食补走出4类饮食误区(组图)

经过一个夏季的多消耗,秋季进补、积蓄就显得格外重要,也就是民间所说的贴秋膘。然而,秋季食疗养生,很多人容易走入一些误区。下面,我们一起请专家解开秋季进补4大误区。

秋季食补走出4类饮食误区(组图)

误区一:恒“补”不变

有些人喜欢按自己的口味,专吃某些食物或专服某一种补品,继而又从多年不变发展成“偏食”“嗜食”,这对健康是不利的。

因为药物和食物既有保健康治疗作用,也有一定的副作用,久服多服会影响体内的营养平衡。

而且不同的季节,对保健药物和食物也有不同的需求。

因此,根据不同情况予以调整是十分必要的,不能恒补不变,一补到底。经过一个夏季的多消耗,秋季进补、积蓄就显得格外重要,也就是民间所说的贴秋膘。然而,秋季食疗养生,很多人容易走入一些误区。下面,我们一起请专家解开秋季进补4大误区。

秋季食补走出4类饮食误区(组图)

恒“补”不变

专家支招:吃宜求多变

营养学家指出,只有食物的多样化才能供给人体全面的营养。

如谷类主要供给热能和维生素B,豆类及豆制品主要供给植物蛋白质,蔬菜水果主要供给维生素C、无机盐和食物纤维等。

秋季要补充因夏季气候炎热、食欲下降导致的营养不足,更应该注意饮食中食物的多样及营养的平衡,特别应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可以有效保持肠道水分、防治内燥。经过一个夏季的多消耗,秋季进补、积蓄就显得格外重要,也就是民间所说的贴秋膘。然而,秋季食疗养生,很多人容易走入一些误区。下面,我们一起请专家解开秋季进补4大误区。

秋季食补走出4类饮食误区(组图)

误区二:凡补必肉

“秋风起,贴秋膘”,于是人们大块吃肉以进补。动物性食物无疑是补品中的良剂,不仅有较高的营养,而且味美可口。

但肉类不易消化吸收,若久吃多吃,对胃肠功能已减退的老年人来说,常常不堪重负。

而肉类消化过程中的某些“副产品”,如酸性的脂类、糖类等物质又往往是心脑血管病、癌症等老年常见病、多发病的病因。经过一个夏季的多消耗,秋季进补、积蓄就显得格外重要,也就是民间所说的贴秋膘。然而,秋季食疗养生,很多人容易走入一些误区。下面,我们一起请专家解开秋季进补4大误区。

秋季食补走出4类饮食误区(组图)

凡补必肉

专家支招:果蔬秋当家

新鲜水果和蔬菜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

根据秋令气候特点和人体的反应,秋季宜多吃新鲜瓜果蔬菜,有利于润肺润燥,补充营养。经过一个夏季的多消耗,秋季进补、积蓄就显得格外重要,也就是民间所说的贴秋膘。然而,秋季食疗养生,很多人容易走入一些误区。下面,我们一起请专家解开秋季进补4大误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