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美食养生这些食物能止痛

2012/2/7 14:24

人的一生中难免会遇到身体疼痛的时候,此时不妨吃些可缓解疼痛的食物。

鲑鱼

1、偏头痛

建议多吃鲑鱼、沙丁鱼等含较高脂肪的鱼类,最好少吃香肠等加工的肉类,以及味精、红酒、巧克力和柠檬等。

草莓

2、关节痛

建议多吃草莓、橙子、猕猴桃等含维生素C比较多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可减少关节的磨损,促进骨胶原的合成,而骨胶原是组成软骨和骨骼的重要成分。

亚麻籽

3、痛经

建议多吃亚麻籽,痛经的人最好每天吃1-2茶匙亚麻籽油,可将它抹在面包上或拌沙拉。因为食用含高脂肪的鱼类和亚麻籽都可以阻止前列腺素释放,从而减缓疼痛。

生姜

4、胃痛泛酸

建议多吃姜,姜可加强食管底部括约肌的收缩,阻止胃酸反流入食管。而一些高脂肪食物,如黄油和肉会抑制食管底部括约肌的收缩功能,辛辣或酸味食物也会引起胃痛泛酸,肠胃功能不好时要尽量少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