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猪血护血管鸭血最补铁

2012/2/7 14:22

煮过的动物血凝块,俗称血豆腐,是涮火锅、做汤时常用的食材,不仅口感鲜嫩,营养也很丰富。血豆腐都能补血,但养生效果各有不同。

猪血护血管鸭血最补铁

血豆腐有很多种,常见的如猪血、鸡血、鸭血、羊血、牛血豆腐。其中鸭血铁含量最高,口感嫩滑,营养物质也很容易吸收,是补血的最佳选择。猪血的铁含量最低,但它含有一定量的卵磷脂,有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对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脑血管病等患者有益,更适合老人。

血豆腐还能为人体提供优质蛋白和多种微量元素。动物血浆蛋白质含氨基酸达18种之多,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含量高达14%。不仅如此,动物血中还含有多种无机盐和微量元素,都是人体不可缺乏的。

此外,常吃血豆腐还可以清除肠腔的沉渣,对尘埃及金属微粒等有害物质有净化作用,可避免积累性中毒。动物血中的凝血酶还能使血液凝固,有止血作用。

要注意的是,在烹饪时,一定要把血豆腐氽透、炒熟。一次食用不可过多,以免增加胆固醇的摄入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