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牛肉配青椒营养价值高

2012/2/7 14:19

青椒牛肉丝、杭椒牛柳都是有名的菜肴。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教授杨力指出,牛肉配青椒,除了色香味,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牛肉配青椒营养价值高

杨力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牛肉富含蛋白质和血红素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有利于生长发育。青椒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的蔬菜之一,其维生素C 的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而维生素C有助于将三价铁还原成二价铁,更利于铁的吸收。这两种食物搭配,口感协调,色泽漂亮,补血又补维生素C,能够起到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止渴止涎的功效,适宜于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青椒和辣椒哪种更适合与牛肉搭配呢?杨力表示,青椒口味清淡,没有明显辣味,更适合肠胃不好的人食用。尖椒则有芬芳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缓解疲劳。杨力提醒大家,青椒中的维生素C不耐热,易被破坏,因此烹调时间不要太长。牛肉的肌肉纤维较粗糙不易消化,胆固醇高的人以及老人、儿童不适宜常吃,一周别超过两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