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参鱼瘦肉汤可防治卵巢早衰

2012/2/7 14:16

武警重庆市总队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 田维君

卵巢功能过早衰退是近年来女性的一种常见病,表现为阴道干涩、滑润不足等症状。中医认为,卵巢早衰关乎肾、肝、脾。对此病的治疗,除辨证施治外,用食疗调养也可收到较好效果。

参鱼瘦肉汤:鱼鳔、猪瘦肉各50克,枸杞子、太子参各20克,生地18克。将鱼鳔用清水泡软,切成小条状;猪瘦肉洗净,切丝;其余用料洗净。将全部用料放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1~2小时,加食盐调味,喝汤吃鱼鳔、枸杞子及猪瘦肉,一天之内服完。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

二仙羊肉汤:仙茅、仙灵脾各12克,生姜15克,羊肉250克,盐、食油、味精各少许。将羊肉切片,放沙锅内加清水适量,再将用纱布包裹的仙茅、仙灵脾、生姜放入锅内,文火煮羊肉至熟烂,入佐料即成,食时去药包,食肉喝汤。具有滋肾的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