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孕期5大常见疾病预防秘诀

2012/2/7 14:16

孕期疾病种类繁多,孕妈妈生病后,如果治疗不得当,就会影响胎儿发育,所以在孕妈妈用药前一定要先咨询医生,最好的办法是不用药,事先采取预防措施,预防的对象主要有下面5种最常见的孕期疾病。孕妈妈一定要关注一下。

一、 水肿

应对高招:多喝红豆汤

大多数孕妇会出现脚踝和腿部的水肿现象,这与怀孕期间体内的水分增加、盆腔静脉受压、下肢静脉回流受阻有关。如果经过检查无子痫前的症状,便可视为正常现象,一般在怀孕后期都会好转。

幸孕网专家贴心提醒:孕妇如果因水肿不适,应尽可能抬高腿部,以利于下肢静脉回流。最好能侧躺下来,在小腿处垫一个小枕头,休息半小时。在饮食上,过咸、太辛辣、腌制品等食物要适量,平常可以多喝点具有利尿效果的红豆汤。此外,孕妇最好多喝白开水,协助排泄系统把体内的废物排出,有助于防止水分在体内停滞,但也要注意喝水不要过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