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不同时间不同安神食品

2012/2/7 14:13

祖国医学认为“睡食二者为养生之要务”,“能眠者,能食,能长生”。食物的摄取是关系到睡眠的一个重要环节。如何选择有利于睡眠的食物,什么时间食用,如何搭配,是发挥食物作用的关键。

不同时间不同安神食品

睡前半小时吃醋:取10~15毫升米醋,加温开水约150~200毫升冲调均匀喝下,有助于睡眠。

晚餐喝小米粥:睡眠不好者最好在晚餐时,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食用,有安眠功效。

晚餐后吃百合:如梦多、失眠者可取百合15~25克,加入粳米、糯米、小米各25克煮粥,也可调入适量冰糖调味后食用,最好晚餐食用。

睡前半小时吃莲子:做法是用莲子15~20粒,清洗干净,用水泡30分钟后,用砂锅加水350毫升,煮开改小火煮约20分钟,加冰糖10克再煮约10分钟即可食用。

睡前半小时吃龙眼:专治心脾血虚引起的失眠症,民间常用龙眼肉10克、柏子仁10克水煎睡前30分钟服用,有较好的催眠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