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芹菜消暑又祛湿

2012/2/7 14:06

据《家庭医生报》报道,芹菜有药芹的美誉。中医称,其性凉,味苦,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的功效。夏天天气炎热,湿气大,常吃芹菜有利于消暑祛湿。

芹菜消暑又祛湿

现代研究表明,每100克芹菜中约含蛋白质2.5克、钙160毫克、铁61毫克、维生素C26毫克,较一般瓜果高。因其钙含量高,故可列为补钙食品;因其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更适合有便秘的老人吃;又因其铁与维生素C含量高,故常吃芹菜,不易发生缺铁性贫血。研究还表明,芹菜有降血压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能防治动脉血管硬化。所以,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的人可将其作为经常性食品。

芹菜有一股奇特的芳香味,不仅可与瘦肉或豆腐干同炒,也可将其用开水焯后晾凉,切碎,拌虾米或虾油做成营养丰富的凉拌莱,是难得的下饭佳蔬。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