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蔬菜汤帮助您清火解毒

2012/2/7 14:05

入伏之后,天气闷热、潮湿,很多人会出现上火症状,尤其是体弱多病类和亚健康类人群,咽喉肿痛、牙龈上火等症状会表现得更明显。

五行蔬菜汤用五种高碱性蔬菜熬制而成,分别为白萝卜、白萝卜叶、香菇、胡萝卜和牛蒡。中医学指出,白萝卜入肺,具有下气、消食、除疾润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牛蒡入脾,具有清肺止渴、清热解毒、消肝息风等功效;白萝卜叶入肝,具有清肺火,解毒生津,利肝脏的功效;胡萝卜入心,具有下气、清热解毒的功效。因此,常喝蔬菜汤可有效缓解人们夏季上火症状。

而香菇入肾,具有健脑补肾,补血益气、养心静安等功效,可缓解夏季失眠、睡眠质量不高和难以入睡等症状。

特别提醒:夏季天气炎热,蔬菜汤请即泡即喝。如需保存,冷却后请及时放入冰箱。

如果蔬菜汤再配合糙米茶饮用,又能达到通大便、通小便、通血液的三通作用,还可排除体内过剩的养分及毒素,让蔬菜汤中的营养成分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