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被主流科学认可的食疗

2012/2/7 14:05

来很多美国的著名科学家对此深感兴趣,他们试图用科学实验的数据予以证明。主流科学只相信实验和数据。如东方人视绿茶为最佳饮品,认为它不仅可以提神明目和抗氧化作用,甚至具有防癌抗癌的神奇功能,罗切斯特大学的分子毒物学家托马斯·加西维茨经动物实验证明,绿茶的确含有抗癌功能的混合物,它的化学名称叫EGCG。加西维茨研究发现,EGCG能改变致癌蛋白质HSP90的形状,使其不再释放致癌物质。虽然现在就说绿茶具有抗癌作用,还为时尚早。但所有茶叶中都含有一种名为“L茶氨酸”的氨基酸,它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功能,长期饮用,对减少感冒及尿路、皮肤感染确有帮助。

说葡萄干防龋齿,很多人不信,它含有这么高的糖分,怎么可能预防龋齿呢?美国伊利诺斯大学的微生物学家克里斯廷·伍和她的同事在葡萄干中发现了 5种能预防龋齿的天然化学物质,它们都具有杀灭或抑制口腔细菌的功能。伍认为,将来我们还可以通过基因工程使葡萄含有更多的这种化合物,那时,牙医很可能将葡萄干作为自己的灵丹妙药了。

多数人都知道出产美洲的越橘能治疗女性的尿道感染,因为它含有一种能抑制细菌生长的化学物质。最新研究表明,越橘汁对某些病毒也有抑制作用。纽约圣法兰西学院的生物学家在实验室研究中发现,越橘汁能有效阻止猴子和山羊患肠道病毒感染,对人的实验结果亦同样有效。所以,越橘成了美洲大陆最抢手的保健水果,使得它的价格也一路飙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