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春季吃哪些食物可以祛湿

2012/2/29 14:13

春季吃哪些食物可以祛湿

核心提示:针对春天的潮湿,在日常生活中,有所侧重地多食生薏米、黑豆、冬瓜、赤小豆、黑芝麻、山楂、玉米等食品来祛湿。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可因为频繁地下雨,空气中的湿气很重,而人体也因为“湿气”而变得容易疲累,身体容易出现毛病。从养生保健来说,针对春天的潮湿,在日常生活中,有所侧重地多食一些祛湿食品。

春季吃哪些食物可以祛湿

一、生薏米

生薏米性味甘淡,能健脾祛湿。适用于脾虚泄泻、水肿及风湿人士。建议读者可用生薏米煲粥食用,亦可加入淮山(打碎)同煮。

二、黑豆

黑豆性味甘平,能补肾益阴,健脾祛湿。适合脾虚、浮肿人士。建议读者可用黑豆煲汤或煲水代茶。

春季吃哪些食物可以祛湿

三、冬瓜

冬瓜性味甘、淡、凉,能利水消肿,消热解毒。适用于口干、水肿、小便不利等人士。建议读者食用时以连皮冬瓜加具有补脾健胃及利水消肿的鲤鱼同煮。

春季吃哪些食物可以祛湿

四、赤小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