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滋润补血食物富含矿物质

2012/2/29 11:22

滋润气血3食物富含矿物质补血一级棒

导语:女人易贫血,补血除了注意日常保养外,通过饮食来补血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喔!爱美网小编分享补血的食物,推荐3款美食为你补中益气、滋润气血,十宝粥、黄酒、花生酱,平价又营养的食物,保证让你吃足血气,红润脸色身体棒!

女人血气足,脸色自然红润,身体也跟着健康。但女人又天生易贫血,想补血就要从饮食入手,以温和养身的美食来补中益气、滋润气血,不仅补血效果佳,免去吃药打针所带来的副作用,还能享受美味食物,何乐而不为呢?赶紧来学做补血美食吧!

滋润补血食物富含矿物质

十宝补血粥

材料:红豆1杯、八宝米1杯、红枣12粒、红糖适量,

八宝米的成份:红糯米、黑糯米、白糯米、小米、糙米、薏仁、燕麦、荞麦。

制作方法:1、将红豆,燕麦,荞麦洗净、泡水8小时。

2、将泡过水的材料及其它米类一起放入锅内,加入清水。

3、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煮,煮至粥浓稠即可。加入适量红糖即可食用。

滋润补血食物富含矿物质

制作心得:

1、这款粥以红豆的份量较多会比较好吃.但红豆,燕麦,荞麦不易煮烂,因此要事先泡水。

2、如果喜欢粥比较浓稠的话,可以加大白糯米和黑糯米的份量。

3、因为是很多种材料搭配而成,因此要注意每一种的份量不要太多(约10-20克)就好,不然很容易就煮出一大锅的量了。

4、不喜欢吃甜食的,也可以搭配小菜当咸粥吃。

保存方法:冷藏保存两天,冷冻保存一周。

营养成份:红豆、红枣、黑糯米、红糯米、红糖皆是大家熟知的补血食物,有贫血者现象可经常食用!

可以把八宝米煮成粥当早餐或是点心,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来说是非常方便!每天吃上2碗八宝粥,可补充多种矿物质、胺基酸和许多不同的营养喔!

红枣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营养成份。不但能补中益气、滋润气血、安神解郁、生津润肺、增强心肌收缩、还有养肝排毒增强体力的作用!

虽然食用一粒小小的红枣就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有胀气或便秘症状者不宜食用!子宫肌瘤患者也要减少食用!

滋润补血食物富含矿物质

黄酒补血养颜通经活络

黄酒又称料酒,是用糯米和黍米为原料,加入麦曲和酒药经发酵而成的低浓度原汁酒。黄酒是我国的特产,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口感微甜,也是最常用的调味料之一,烹饪肉类食品时,用黄酒漫腌,可祛腥腻、提香味。较为著名有绍兴黄酒、福建沉缸酒、浙江加饭酒等。

黄酒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糖类、维生素等。黄酒的酯香、酮香同菜肴的香气十分和谐,用于烹饪不仅为菜肴增香,而且通过乙醇挥发,把食物固有的香气诱导挥发出来,能增进食欲。黄酒还能渗透到食物组织内部,溶解微量的有机物质,从而令菜肴质地松嫩。

温饮黄酒,可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活血祛寒、通经活络的作用,能有效抵御寒冷刺激,预防感冒。中医常用黄酒来浸泡、炒煮、蒸炙各种药材,借以提高药效。

一次5~15毫升即可。健康成年人可以直接饮用,以30毫升左右为宜,每日最多不超过200毫升。黄酒烫热喝更好,这样可以使黄酒中极微量的甲醇、醛。醚类等有机化合物挥发掉,同时所含的脂类芳香物蒸腾,芬芳浓郁。烹调时放黄酒的最佳时间应为炒锅温度最高的时候。

黄酒以色泽金黄、清亮透明者为佳品。黄酒于阴凉处密封保存可久储不酸,一般可长达5年。

滋润补血食物富含矿物质

芝麻酱补血通便美容

芝麻酱是采用优质白芝麻或黑芝麻等加工而成,成品为泥状,有浓郁炒芝麻香味。它既是调味品,又有其独特的营养价值。可佐餐,可拌凉菜,亦可作为火锅的调味酱汁使用。

芝麻酱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很高的保健价值。芝麻酱中含钙量比蔬菜和豆类都高得多。仅次于虾皮,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它的含铁量高,经常食用不仅对调整偏食厌食有积极的作用,还能预防缺铁性贫血。

它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它还含有大量油脂,有很好的润畅通便作用。此外,常吃芝麻酱能增加皮肤弹性,令肌肤柔嫩健康。

每天10~20克。适合骨质疏松症、缺铁性贫血。便秘患者食用。重度肥胖者不宜多吃。

芝麻酱有黄色和黑色两种。以色正、味纯、无浮油、无杂质者为佳品。芝麻酱应存放于干爽、通风和阴凉的环境中,或置冰箱内冷藏。保质期3个月左右。

滋润补血食物富含矿物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