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秋天进补多吃“果肉”菜肴

2012/2/7 14:31

秋天进补多吃“果肉”菜肴

前言:很多人一到秋天就喜欢大鱼大肉进补,这样做容易引起秋燥。不妨用水果和肉类做成“果肉”菜肴,既增添了美味,又使菜肴的营养更加全面。

秋天进补多吃“果肉”菜肴

火龙果炒鸡丁

火龙果含有一般水果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具有排毒解毒、保护胃壁、抗衰老、润肠通便等功效,与鸡肉搭配在一起可以增加人体对蛋白质的利用率。

将鸡胸肉切丁,加少许精盐、干姜粉和干淀粉拌匀,放入冰箱10分钟浆好;火龙果果肉切丁,茭白切丁焯水备用;锅热加油,放入浆好的鸡丁,轻轻搅动,待鸡丁色白捞起沥油。锅内留少许油,加少许高汤及调味料,以水淀粉勾薄芡,放入材料,翻炒几下即成。

秋天进补多吃“果肉”菜肴

木瓜炖排骨

木瓜性温味酸,平肝和胃,木瓜中所含的维生素能弥补排骨营养成分单一的不足。

制作木瓜炖排骨,需要先将斩成小块的排骨与适量水、葱姜、料酒、花生米上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焖一个半小时。然后,放入切成块的木瓜,再以小火煮开后焖15分钟,加入盐、鸡精等调味起锅即成。

秋天进补多吃“果肉”菜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