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秋季进补需因人而异

2012/2/7 14:31

秋季进补需因人而异

秋季进补不要过多地食用温热食物或者药物,如羊肉、狗肉、人参、鹿茸、肉桂等,否则极易加重秋燥。但阳虚体质者如果一味清热,反而会适得其反。而身体虚弱、患有慢性疾病的朋友,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辨证进补,以达事半功倍之效。

秋季进补需因人而异

所以,秋季进补要因人而异。对于一般身体状况的人,建议有选择地进补——

1、有虚劳咳嗽、痰中带血、妇女白带过多、老人身体虚弱、消瘦、食欲不好等身体状况的人,建议常吃银耳。因其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肝糖,具有补胃、润肺生津、提神、养胃、益气、健脑等功效,是中国传统的名贵补品。

秋季进补需因人而异

2、有肺阴虚所致的潮热、盗汗、干咳少痰、咳血等症状者建议吃点燕窝,可养阴润燥,益气补中。

秋季进补需因人而异

3、阴液不足所致的肠燥便秘,皮肤干燥及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晕,头发早白、腰膝酸软者,建议多吃芝麻。

秋季进补需因人而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