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核桃仁可以有助防治哮喘

2012/2/7 14:31

常吃核桃仁可以有助防治哮喘

随着夏季的来临,哮喘也进入高发季节,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深受哮喘的困扰。专家介绍,现在早晚间温差大,风沙天气较多,容易导致哮喘发作。

专家介绍,在哮喘高发的季节里,哮喘的高发人群及有哮喘病史的人群,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进行防治。

核桃,原产于近东地区,又称胡桃、羌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制糕点、糖果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

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深受哮喘的困扰。每日1剂,2次分服,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利水的功效,用于防治肺肾两虚型哮喘症,患者可有咳嗽气短、动则气促、腰酸耳鸣等症状。还可取核桃仁1000克研细,补骨脂500克为末,蜜调如饴,晨起用温开水调服,忌羊肉,适用于肺虚久咳、气喘、便秘、病后虚弱等症。

常吃核桃仁可以有助防治哮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