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你的肠胃闹毛病了吗?

2012/2/7 14:30

你的肠胃闹毛病了吗?

前言:夏天容易发生肠胃不适,稍微不注意,则可能出现上吐下泻等肠胃疾病,其实肠胃疾病发生提前也有一些征兆,不妨对照下面的征兆,看看自己肠胃闹毛病了没?及早发现,及早爱惜自己身体哦!

你的肠胃闹毛病了吗?

1、舌头的颜色有异样

舌头的颜色与你的饮食健康有直接的关系。健康的舌头应该是略带粉红色的,而且形状均匀一律的,会有湿润的白色舌苔。

假如舌头的颜色太过红,表示你饮酒过量,透过舌头来发出“红灯”警号,体内热度过高,必须马上停止再饮了;至于苍白的舌头,则是代表你进食了过量脂肪食物,导致消化系统缓慢,另一个原因是缺乏铁质;由于舌头是健康的一个指示器,所以定期查看舌头是否有异样,从而改善一下饮食习惯。

你的肠胃闹毛病了吗?

2、出现口腔溃疡

假如口腔内经常出现溃疡的毛病,这表示你需要大量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B及铁质。专家建议可以进食黄色及深绿色的蔬果来补充维生素A,而杏脯及小麦胚芽可以补充维生素B。由于酸性的食物会刺激口腔溃疡,因此应该尽量避免进食,如菠萝、蕃茄、橙等蔬果。

你的肠胃闹毛病了吗?

3、眼睛发痒或出现红筋

大多数人在眼睛酸痛的时候都会去药店买药,其实改变饮食可能更有效。眼睛里面的发痒、红肿或者眼角变红、开裂可能是核黄素不足的征兆,要尽可能多喝牛奶,多吃谷类食物和动物内脏。或者每天喝一碗含强化维他命的麦片粥。

反反复复发作的麦粒肿,或在睫毛附近的泪腺上长出的小水泡,一般是因为缺少维他命B引起的,很可能你近期压力过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