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吃秋刀鱼可以预防高血压

2012/2/7 14:22

如果常吃秋刀鱼,的确可以预防高血压。有的研究报告认为,秋刀鱼不仅可以预防高血压一般居民比较熟悉的秋刀鱼,为什么对人体有这么多的好处呢?根据分析秋刀鱼含有很多廿碳五烯酸(EPA)、廿二碳六烯酸(DHA)等不饱和脂肪酸,EPA、DHA有抑制高血压、心脏肌梗塞、动脉硬化的作用。秋刀鱼的蛋白质含量比牛肉、猪肉高,鲭鱼的蛋白质也很高。

日谚有云“秋刀鱼一上市,按摩师就失业了。”可见日本人的祖先从经验中秋刀鱼不仅对高血压和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成人病有效,还有含丰富的可以延缓衰老的维生素E。秋刀鱼含有的维生素A量比牛肉、猪肉多16倍。由於眼睛的视网膜内侧分辨光亮度的色素是由维生素A制造的,如缺乏少维生素A,眼睛不能分辨明暗,在黑暗的地方看不见东西,成为夜盲症。

秋刀鱼还含有很多其他的维生素。

秋刀鱼的内脏因胆味苦,一般人都不爱吃,可是鱼内脏营养也很丰富,含有钙、烟酸和各种维生素。秋刀鱼的鱼背上,肉色发黑的那部份,含有很多可以防治贫血的维生素B12。正如前面介绍的那样,秋刀鱼含有丰富均衡的营养,在秋天秋刀鱼大量上市的旺季,经常吃秋刀鱼可以给身体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日本作家佐藤春夫在诗中赞赏秋刀鱼:秋刀鱼,秋刀鱼,吃著滴上青桔酸汁的秋刀鱼,是此人故乡的习俗”。正如诗中所说,秋刀鱼加盐烤後再浇上柠檬汁或柑桔类酸汁来吃,味道十分鲜美。

秋刀鱼为什么好吃呢,因为旺季的秋刀鱼身上脂肪多,大约占16%,用什么方法烹调都很好吃。吃秋刀鱼时浇上柠檬汁,吃起来鱼油不但不沾舌头,嘴里还觉得滑溜、清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