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寒从脚起,女人保护双脚注意三点

2017/12/21 10:20

冬季天冷,女人们总感到双脚很冷。建议女人们日常要多注意保护双脚,避免双脚受寒,因为女人脚底受寒有很大的危害。很多妹子感觉鞋子穿的再厚脚还是很冷,这是脚底受寒的表现,那么冬季女人如何保养双脚呢?

女人脚底受寒危害大

很多女人感到冷的时候,往往是从脚底开始的。因为双脚是人体离心脏最远的部位,这就意味着身体里的血液供给到双脚的速度比较慢,而且供给量也比较少。这样的话,就会导致双脚没有足够的血液供给,没有足够的能量护脚的话,其抵御寒冷的能力就要比其他部位要弱得多。所以,寒气容易从双脚倾入人体之中。

寒气脚底倾入人体后,就会随着血液循环跑到身体的各处,比如说小腿、大腿、甚至是子宫等部位,如果女人一直为双脚保暖的话,寒气不断入侵到身体里面。一旦身体内的寒气过重的话,女人就容易出现腹痛、腰痛、腿痛、痛经等等问题,不管是哪一种疼痛,都是十分折磨人的。

其中经常在光脚在地板上或者是冬季在家里的时候,只是简单穿着袜子在地上走的女人最容易使得脚底受寒。很多女人以为冬季虽然冷,但是穿着袜子,所以在地板上走走也没事。要知道,现在大多数家庭经济好一点的家庭,地板都是用瓷砖铺成的,瓷砖都是冰冷的,就算穿着袜子,双脚也容易感到冷,寒气也是容易侵入体内的。

女人保养双脚的好方法

1、冬季在室内请穿棉拖鞋

有些女人的家庭条件好,家里都有空调,到了冬天可以打开空调制热,所以待在室内一点都不冷,就喜欢光着脚在地板上走来走去。这样的做法不好,虽然室内的温度会比室外高一些,但是地板是瓷砖的,也是冰冷的,光着脚走来走去,也会导致寒气侵入脚底,只是不会相对不会那么严重而已。所以说,女人们在冬季的时候,待在室内时不妨穿上棉拖。既保暖又比较好走,有助女人保养双脚。

另外,小编提醒,穿得袜子最好也要厚一点,尽量穿可以包住脚裸的那种袜子,能够更好地保暖双脚。尺寸也要选稍微宽一点的话,因为太小的袜子的话会禁锢双脚,走路的时候容易感到不舒服。

2、时常用热水泡泡脚

泡热水脚可以很好的为身体保暖,除了双脚之外,全身都会感到温暖。因为热水中的热气会通过脚底上升的全身,同时脚底温暖了该部位的血液循环也会加快,这样可以为身体提供热量。所以说,女人泡完脚之后都会觉得全身很温暖,感觉不到寒冷。

建议喜欢泡脚的女人,不妨买一个专门用来泡脚的木桶,因为木桶是用纯天然木头做的,除了环保、安全之外,保温效果也会比较好,双脚踩着的时候也感觉更舒服。另外,为了驱寒建议女人们在泡脚的时候,放几片生姜进去,可以更好地祛除体内的寒气。

3、睡前多晃动双脚,有助女人更好地入睡。

冬季天气冷,不少怕冷的女人总是躺了很久还是没办法入睡。建议这种女人在睡前多晃动双脚,这样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全身感到温暖,身体不冷了就容易入睡了。

具体的动作是这样的:首先躺在床上保持仰卧的姿势,之后抬起双脚让双脚在空中晃动,再之后双脚保持空中踏自行车的样子,双脚不断旋转,坚持了五到六分钟就可以了。动作十分简单,虽然刚开始做会感觉到双脚很累,但是习惯就好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