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经期保养皮肤更重要

2017/9/20 16:37

月经期间,肌肤问题是非常敏感的,这几天之内,体内的激素会发生较大的变化,此时皮肤供血和皮脂分泌增多,导致皮肤油腻和毛细血管扩张;如爱长痘痘,爱长斑,还容易有黑眼圈,女性经期出现这些皮肤差的问题都不要担心,小编给你支几招。

经期皮肤差如何保养?

经期长痘痘

1.记得补水:每天晚上睡前可以敷敷面膜,皮肤水分充足也能缓解痘痘,白天多喝些温水,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油腻等上火的食物,清淡些饮食。

2.补些锌:锌能阻碍一种酶的生长,这种酶能够导致发炎和感染,且锌还能有效控制皮肤油脂的过量分泌,避免感染的发生,适量吃些富含锌的食物,如花生、瘦肉、海带等。

3.别化大浓妆:受到激素水平的影响,有些女性在经期皮肤油脂分泌变得旺盛,很容易长痘痘,这类女生要注意经期时不要化太浓的妆,淡妆也要卸妆彻底。

4.清洁最重要:经期容易长痘痘的女生要特别注意面部的清洁,早上起床,晚上睡觉的时候各清洁一次,中途也可以适当增加次数。

5.不要熬夜:熬夜会影响激素的正常分泌,让人更容易长痘痘,尤其到了经期,保证早睡与睡好是很重要的,也有利于经血的顺畅排出。


黄芪红枣鸡汤

经期长斑

1.补充维C:维生素C具有淡化黑色素,美白润肤,抗衰老的作用,容易长斑的女生可以多吃些富含维C的食物,比如西红柿、草莓、樱桃等等。

2.注意防晒:女性在经期新陈代谢速度也会加快,一些敏感的女生经常接触阳光,可能会加快黑色素的沉淀,造成长斑,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晒,当然不能熬夜,熬夜会加重黑色素的形成。

3.深层的滋润:经期是肌肤新陈代谢最快速、吸收养分最好的时候,不妨好好利用这几天给肌肤更深层的滋润,使用高品质的营养品,好好保湿,滋润皮肤。

4.补补气血:气血虚弱的女生,由于气血不能正常为皮肤提供营养,也会导致长斑,尤其到了经期需要适量吃些补气血的食物,如红枣、桂圆、黑米粥、红豆汤等,不仅补气血,还能促进经血排出,这也会有利于除斑。

相关阅读:经期饮食菜单菜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