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睡觉能减肥?姿势很重要

2017/7/20 15:31

相信大家对于睡觉也可以减肥是感到不可思议的,但是专家表示,“瘦素”是在人体进入睡眠之后分泌的,“瘦素”是什么呢?顾名思义,瘦素就是与胖瘦有关的一种激素,这种激素可以控制我们的食量。么在睡觉的时候怎么做才能减肥?

当我们的睡眠质量比较好的时候,瘦素的水平会提高,若是失眠的话,瘦素则会降低,这个时候它会告诉大脑,我们需要大量进食,而暴饮暴食是造成肥胖的一个重要原因。

如何睡觉才能减肥

从上文我们可以得知,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对于睡觉减肥法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如何提升睡眠质量呢?

1、规律的睡眠时间

如今有很多朋友是想几点睡就几点睡,甚至通宵熬夜打游戏然后利用白天的时间来休息,但是这样的睡眠方法是不健康的,因为身体内部器官的作息也会因此打乱,当五脏六腑得不到休息的时候,睡眠质量自然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2、选好床上用品

床上用品的好坏也与睡眠质量有着很大关系,例如枕头的高低是否舒适,被单床单是否干净整洁等,这些小细节都决定了今晚你到底能不能睡得好。另外,睡眠环境也值得大家注意,不要开灯睡觉,也不要把工作、游戏带进卧室。

3、睡前可以泡泡脚

睡前泡脚应该是蛮多朋友都会做的事情,特别是容易手脚冰凉的朋友,在睡前泡脚10分钟不仅可以温暖四肢还能提高睡眠质量。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建议睡眠质量不好的朋友可以在睡前泡脚。

减肥还可以这样做

除了睡觉可以减肥以外,生活中还有不少小动作也可以让我们瘦下来,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日常生活如何减肥。

1、少吃多餐

少吃多餐是饮食减肥里需要注意的重要,大家都知道一日三餐是最基本的,适当的进行下午茶可以减掉午餐跟晚餐的负担,但是这里的下午茶并不是让你吃一些高热量的甜点、奶茶,而是吃一些健康的小食,喝一点果汁。

2、多出点汗

相信很多肥胖人士都很怕出汗,但是排汗不仅能够帮助我们排出体内毒素,也是减肥的一个好方法。无论是通过运动、健身排汗还是利用桑拿、汗蒸排汗,这些出汗方法都可以让你瘦一点再瘦一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