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美容祛斑就找桑叶茶!

2017/6/7 10:56

桑叶茶能祛斑吗?桑叶茶就是以桑叶泡水当茶喝,桑叶内含一种叫做1-脱氧野霉素(DNJ),这是一种仅存在于桑叶中的一种生物碱,含量约100mg/100g,这种生物碱是一种α-糖苷酶的抑制剂。桑叶中不仅含有DNJ,而且含有丰富的γ氨基丁酸和植物淳,其含量是绿茶的3-4倍。具有减肥、美容、降血糖的作用。下面小编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桑叶茶能祛斑吗?

桑叶茶能祛斑吗?

近年来的研究证明,桑叶还有良好的皮肤美容作用,特别是对脸部的痤疮、褐色斑有比较好的疗效。桑叶富含黄酮化合物、酚类、氨基酸、有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及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这对改善和调节皮肤组织的新陈代谢,特别虽抑制色素沉着的发生和发展均有积极作用。另外,坚持常饮还有减少皮肤或内脏中脂褐质(即老年斑)的积滞。

桑叶含有较丰富的铜,有防治毛发和皮肤白化的作用。取桑叶粉15克另取黑芝麻粉20克,二者加白糖调匀,用白开水送服,长期坚持可使白发转黑,面容红润,并能预防少白头发生。

痤疮是常见于青年人的一种炎症性皮肤病。进入青春发育期后,体内性激素分泌旺盛,促使皮脂腺分泌增多,导致皮脂淤积,堵塞毛囊口,容易形成痤疮。用桑叶煎剂治疗痤疮,每日取桑叶粉50克,煎水分3次服,一般 15天可见效。也可用桑叶粉调成糊状直接敷脸30分钟后洗净,也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脸部褐色斑常使不少女性为之苦恼,可用桑叶治疗:取桑叶茶1包,沸水浸泡当茶饮。1个月为一疗程,一般服用20天后即有明显疗效,斑块消退或色素变浅。治疗期间应多吃些豆制品,如豆腐、豆芽等。

桑叶洗浴对美容也大有裨益。取桑叶粉50克用开水泡开,倒入浴盆内晾凉后洗浴,护肤而不脱脂,是很好的健美浴方,皮肤粗糙的人可使皮肤尽快变得细嫩起。若取冬桑叶粉适量,水煎15分钟后,再加热浓缩,藏入冰箱内备用。每天清晨洗脸时,置放于洗脸水可治疗面部雀斑、黧黑斑,使肌肤美白增色、光洁如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