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3款减肥粥,想瘦身的人可以吃

2017/5/3 17:21

减肥本来就是件难事,对于吃货而言更是难上加难!今天小编就推荐瘦身必吃的3款水果减肥粥吧,让你边吃边瘦。减肥吃什么最有效?减肥不妨多喝点粥,特别水果粥,将清香甜美的水果巧妙的搭配就能够将其蕴藏的减肥功效发挥到极致,让你在享受满嘴果香的同时就能够将多余的脂肪给燃烧了!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款美味水果减肥粥做法,一起来学学,变身瘦美人吧。

减肥必吃的3款水果粥

芒果草莓黑米粥

主料:紫米1小碗、大米1小碗。

辅料:草莓5个、芒果3个。

调料:椰浆适量。

做法:白米洗净泡水(熬粥用的白米最好是新米,弹性好,味道香)紫米也洗净泡好,紫米最好提前1小时就泡上,紫米相对白米来说比较硬。如果用压力锅可以将紫米先煮开,再放入白米熬,这样紫米烂了白米也熟了,当然像我这样用小锅熬的话先煮紫米,煮到紫米变大,吸足水分,加入泡好的白米熬。准备水果,按住芒果,先离核,将芒果肉翻开,用小刀片下,草莓切开。粥熬成粘稠,盛入小碗中。晾凉后倒入椰浆,没有椰浆也可以倒入椰汁。放上切好的水果,这种水果粥水果一定要最后晾凉后加,不要粥还烫着加(如果夏天喝,还可以把粥放在保鲜盒里冷藏一段时间然后再加上椰浆和水果。

西瓜豆腐西米露

主料:虾米1大匙。

辅料:青木瓜1/4颗、圣女蕃茄少许。

调料:炒香的花生1大匙、红辣椒1根、香菜、柠檬糖醋酱适量。

做法:青木瓜去皮洗净切丝,漂水约10分钟,取出沥干水份,备用。圣女蕃茄洗净切对半;红辣椒洗净切末;炒香的花生拍碎,备用。取一捣碗,放入作法1的青木瓜丝与柠檬糖醋酱,捣至青木瓜丝入味。再将作法2的圣女蕃茄、红辣椒末、花生碎及虾米加入作法3中拌匀,盛盘后摆上香菜即可。

牛奶水果燕麦粥

主料:燕麦片100g、牛奶250ml。

辅料:香蕉适量、草莓适量、苹果适量。

做法:草莓放开水里洗净,香蕉去皮切薄片,苹果去皮,切丁牛奶倒在奶锅里,煮沸。随后倒入燕麦片,苹果切丁后也放入奶锅一起煮二分钟。煮好后,放上自己喜欢的水果就可以了。

减肥食物

豆腐

早餐需要食用高蛋白食品才有助于减肥,因为这可以让你远离高糖分的能量饮料。虽然把蛋白粉添加到你的混合饮料里更有效直接,但如果你不习惯的话也会引起腹胀。豆腐却是另一种很好的蛋白粉代替品,它没有特殊的味道也更容易消化。所以用新鲜豆腐、豆奶以及花生酱搅拌而成的混合饮料既有香草奶昔的美味,更为你提供了足够的蛋白质补充。

豆类

将豆类添加在你早餐的混合饮料中,不仅不会带来奇怪的味道,还能提供足够的纤维物质并让你拥有一早上的饱腹感。

核桃

核桃中含有高蛋白和健康的脂肪,可以帮你减轻体重。将核桃与甘蓝、樱桃、草莓和小麦胚芽一起做成混合饮料,是美味与健康减肥兼具的好方法。

酸奶

酸奶中丰富的钙质和蛋白质可以帮助你减肥,并与菠萝一起制成混合饮料,健康低热量的同时,菠萝中含有的一种酶还可以有效的加速消化和消除腹胀。

牛油果

并不是所有的脂肪都是不健康的,牛油果中的油酸就是由一种不饱和脂肪组成。虽然其中含有很高的热量,但是在适量的食用下绝对是健康的选择。

菠菜

将一大把嫩菠菜加入到你的巧克力香蕉腰果混合饮料中,其富含的纤维物质可以让你有饱腹感的同时预防便秘,甜的口感也可以满足你对甜食的渴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