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皮肤干燥?多吃这6种食物补水护肤

2017/4/19 16:33

春季气温回升,很多人的皮肤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整张脸感到紧绷、手也开始脱皮。其实,这些都是皮肤缺水的信号。皮肤干燥怎么办?补水!补水!补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其实,不少食物都能起到不错的补水效果,如鳄梨、蜂蜜和鱼等食物。

鳄梨

鳄梨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还有不饱和的脂肪酸,这些可以帮助皮肤锁住水分,加强皮肤的弹性。平时可以混合橄榄油和盐一起吃,或者直接拌沙拉吃。


鳄梨果酱

葡萄

葡萄想必每个人都爱吃,不仅味道可口而且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成熟的葡萄果酱中含有20%左右的葡萄糖以及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帮助身体补充水分。另外,葡萄籽中含有大量的原青花素,它是抗氧化的巨星,效果极佳。

山药

山药味甘而性平,能益肾气、健脾胃、止泄泻、化痰涎、润皮毛。含有大量淀粉及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等。其中的薯蓣皂成份是合成女性荷尔蒙的先驱物质,所以能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滋养皮肤毛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